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企业家诠释“包容性发展”内涵

2011年04月18日 01: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王佑 查多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年会”上,政府、协会以及企业界对于“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这一主题的探讨颇为热烈。

何谓包容性发展?在企业家看来,它是在“共赢理念”上的深化,包容性发展强调国与国之间,不同地区、不同人群、不同阶层之间的共赢和共享。

贵州茅台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袁仁国就从对包容性发展的路径中尝到了甜头:“60年前,在距离博鳌2000多公里的一个小镇上,贵州茅台还只是一个由几间破烂小屋组成的作坊式企业。如今,贵州茅台由于包容性发展,已成为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独特文化魅力的民族品牌。”

袁仁国认为,对包容性发展的认同,是亚洲经济获得内生性动力的转折,也是亚洲企业不断成长的新机会。

如何适应亚洲的包容性发展环境,适应低碳、节能的经济发展方向,企业也在不断学习、探索中。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也表示:“包容性发展包含非常丰富的内容,在交通领域,我们要增加个人的移动性和经济的移动性,目前在公共交通系统的投资需要增长2~3倍,才能使我们个人移动性得到进一步增长。”除此之外,在环保节能方面,沃尔沃也提倡将旧车循环使用,减少燃料的使用,提高燃料使用效率。

还有来自澳大利亚铁矿石供应商——FMG的首席执行官安德鲁·福利斯特也讲述了自己在包容性发展中的困境:“铁矿石价格虽然在上涨,但是生产者的反应是滞后的,还有一些限制性的政策,导致了铁矿石真实的市场价格没有能得到很好反映。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包容性 发展 亚洲 移动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