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博鳌论坛确立“包容性发展”理论框架

2011年04月18日 02:51
来源:证券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 本报记者 熊 欣

上周召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首次确立了中国提出的“包容性发展”的理论框架。本次年会的主题“包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蕴涵深意:包容性发展不仅是这个开放论坛的全新议程,更需要各国共同参与的实践。

4月15日上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作了一次长篇演讲,全文近3800字。胡锦涛主席说,年会提出“包容性发展”的主题,具有重要意义。胡锦涛主席还对此提出了五点具体建议:尊重多样文明,促进睦邻友好;转变发展方式,推动全面发展;分享发展机遇,共赢各种挑战;坚持求同存异,促进共同安全;倡导互利共盈,深化区域合作。

这是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公开对于“包容性发展”这个理念及中国的实践作出具体阐释。此前,胡锦涛主席曾先后两次就“包容性”相关话题发表过演讲:2010年9月第五届亚太经合组织人力资源开发部长级会议,胡锦涛主席发表题为《深化交流合作 实现包容性增长》的致辞;2010年11月亚太经合组织第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胡锦涛主席提出要“倡导包容性增长,增强内生动力”。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提出,包容性发展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含义和任务不同,可以从四个方面理解。

第一,包容性发展是所有人机会平等、成果共享的发展;第二,包容性发展是各个国家和民族互利共赢、共同进步的发展;第三,包容性发展是各种文明的互相激荡、兼容并蓄的发展;第四,包容性发展是人与社会自然和谐共处,良性循环的发展。

在4月16日本次年会闭幕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证券日报》记者追问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能否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对“包容性发展”给出一个官方的定义?周文重秘书长说,“曾培炎副理事长的理解,就是我的理解。”

他同时表示,“本次论坛倡导的‘包容性发展’,是科学发展的一个方面。”就是要通过高速以及可持续的经济增长,来争取最大限度地创造发展与就业机会,确保民众基本福利保障和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民众能机会平等、公平参与。

国税总局:深化股息红利所得征管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11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包容性 发展 博鳌 胡锦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