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波音787电池修复计划获FAA批准 梦想飞机将重返蓝天

2013年04月22日 03:4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廖丰

0人参与0条评论

美国当地时间4月19日,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了B787梦想飞机电池改进方案,这意味着现有B787很快将恢复运营,新飞机的交付也将在几周后重启。

今年1月期间,全球现运营B787飞机出现多起故障,其中两起为航电系统锂电池起火事件。1月17日左右,FAA宣布对全球B787进行停飞检查。

在过去长达3个月的停飞检查过程中,相关监管部门对B787进行检测的同时,波音提出了电池系统的永久性设计改进方案。

据波音中国方面介绍,通过更改设计可阻止电池故障的发生,并在故障发生后将其隔离,新的钢制封套系统的功能是防止任何水平的电池过热影响到飞机和乘客。

此次FAA对波音改进方案的批准将允许美国境内的B787在应用电池改进后恢复运营。对于其他国家的B787及在美国境外进行修复的B787,将由当地局方发布最终的恢复运营许可。

昨天,记者从厦门航空获悉,厦航将在2014年、2015年先后引进6架B787。

近日,南航股份公司总经理谭万庚也向记者透露,今年6月将接收第一架B787。据了解,南航向波音订购了10架B787。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波音 电池 南航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