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打击内幕交易是当前监管重点

2010年12月17日 11:25财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防止和打击内幕交易,实际上是全世界监管部门面临的一项挑战

【《财经》记者 要雪梅】截至11月底,证监会共立案调查内幕交易案件50件,对19名个人和3家机构做出行政处罚,将15起案件移送公安机关。查处和曝光了中山公用天山纺织等一些社会影响较大的要案。

12月17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财经》年会上披露了上述信息。尚福林说:“防止和打击内幕交易,实际上是全世界监管部门面临的一项挑战。我们把打击内幕信息交易作为当前工作的一项重点,联合有关部委在努力推进这项工作。”

尚福林表示,今年在打击内幕信息交易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利用内幕交易信息非法牟利的事情在逐步减少,内幕交易势头得到了遏制。

11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证监会、公安部、监察部等五部委关于依法打击和防控内幕交易的重要意见,初步形成了综合防控和打击的政策体系和监督机制。

尚福林认为,注重内幕交易综合防控和打击,可有效维护市场的稳步健康发展。为适应全流通市场条件的新特点、新形势,证监会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组织开展打击内幕交易专项工作。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

相关专题:

财经年会2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