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蔚华:招行“二次转型”本质是降低资本消耗

2010年12月17日 17:17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行二次转型的核心目标是降低资本消耗,提高风险定价能力,实现资本回报最大化

【《财经》记者 苏娜】“按照传统商业银行发展模式,资本消耗非常大。如果按照过去的模式,我们现在仅有的比较优势会迅速消失殆尽。”招商银行行长兼首席执行官马蔚华在2010 年12月17日在北京举办的《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上表示。

马蔚华说,2004年到2009年的五年中,招行贷款的增长是年均17.68%,如果未来这五年还按照这样一个增速,相应需要6.9亿的资本补充。即使将贷款增速降到16%,按照招行内部方法测算,再把未来五年利润的一半作为内生资本补充进去,也还有将近两万亿的资本缺口。

“无论怎么看,原有的这种商业银行的经营发展模式已经难以为继。”马蔚华总结道,“因此招行二次转型的核心目标是降低资本消耗,提高风险定价能力,实现资本回报最大化”。

相关专题:

财经年会2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