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国枰:资本市场改革应鼓励金融工具的出台

2010年12月17日 21:02财经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本市场的改革应该鼓励金融工具的出台。”

【《财经》记者 刘玥】“资本市场改革应该鼓励金融工具的出台。”新加坡政府特别投资公司总裁,中国经济研究和咨询项目国际顾问郑国枰表示。

2010年12月17日,《财经》年会“2011:预测与战略”在北京举行。郑国枰在“资本市场的改革与展望”一节中发言称,“应该为一些勇于承担风险的企业提供融资。中国需要一个充满活力以及创新驱动力的实体经济,我认为这样的经济波动性比较少。在这样的实体经济当中,它的金融结构应该是更容易让人接受的。”

“中国的资本市场,都有很多的限制,尤其是在固定收入市场方面,监管相当严格。”郑国枰表示,“这是可以理解的,中国的财政收入和储蓄率非常高,而且还有很多来自于西方的直接投资。中国对这些热钱流入非常担忧,它们会提高流动性,在汇率或者政策方面带来困难。”

《财经》年会由《财经》杂志、《财经网》主办,自2004年开始举办以来,每年吸引大批高级政经官员、国际组织要员、企业领袖以及中外知名经济学家积极参与,聚焦来年的世界经济、政治、社会、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事件和发展趋势,深入分析时事热点,精确解读国策趋势,积极探讨产业前景,被誉为关于中国经济走向最具权威性和前瞻性的国际思想交流盛会。

相关专题:

财经年会20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