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深圳禁止电动车上路被指违规

2011年06月13日 07:03
来源:新京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社电 近日,深圳市有关部门发出通知,从6月6日到12月5日,在主要区域24小时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网民称深圳此举有悖方便市民出行的目的。

被冻结资产达数亿

据统计,目前深圳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为50万辆,全国拥有1.2亿辆。

深圳市公安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深圳涉及电动自行车的交通事故268宗,造成64人死亡。这也成为深圳公布禁行电动自行车的主要原因。

有网友算了一笔账,一辆电动自行车通常价格在1000元到2000元之间。按深圳50万辆保有量来算,被“禁电令”冻结的资产达到数亿元。

有网民提出,今年3月,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的通知》,规定的是电动自行车行业的政策是引导而不是简单禁止,深圳此举有悖方便市民出行的目的。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禁止电动自行车上路,无论企业采用机动车代替、扩张服务门店,甚至将罚款列入成本等做法,结果必将导致企业将提升的经营成本向服务价格传导,最终还会由普通消费者“买单”。

规定未征求民意

深圳一些电动自行车主表示此前没有任何听证或者征询民意的环节,值得商榷。

虽然深圳随后提出将以大力完善公共交通为补偿,新增77条公交线路,但是不少市民担心,这都不是在短时间内可以解决的问题。

有关专家认为,城市有关电动自行车管理政策都应经过民主程序制定。唯有如此,才能让有关电动自行车管理政策制定得更为科学合理,也才能更为切实有效地呵护民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违规 民意 深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