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州蓝天大药房老总现身否认跑路 公司债主变股东

2011年10月13日 04:30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邓雄鹰 乔加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0月12日下午,又一位被列入“跑路”名单的温州老总——温州蓝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老总钟茂进突然现身,在其位于温州的蓝天大药房总部接受记者采访。

9月22日,市场传出其欠款8000万,并已跑路。

钟茂进说,“跑路”一说是谣传,自己一直未离开温州,与债权人待在一起商量了三四天后,十几天前自己已回到蓝天大药房总部办公。

此前,同样传闻跑路的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温州奥米公司董事长孙福财已相继回到温州。温州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透露,目前他了解的逃跑后已回来的企业家增至4人。

资金链断裂

钟茂进说,自己现在是一无所有,对于一些债权人感觉非常愧疚,只要能为蓝天做点事,就非常高兴。因此出事之后一直在与债权人协商,并全力投入到蓝天大药房的恢复经营中,目前他就住在蓝天大药房总部旁,积极参与企业自救。

一些债权人也证实钟茂进并未跑路。

钟茂进统计,蓝天大药房目前欠银行贷款800万元,有记录可查的民间借贷资金约2000多万元,总计欠债3000余万元。

40多岁,医师出身的钟茂进在2004年开始进军药店行业,此前,他在多家医院工作过,对医药产业上下游非常熟悉,因此药店开得顺风顺水,4年中开设了4家分店,每家店都实现盈利,此后为了发展壮大,钟茂进在2008年成立了温州蓝天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

他说,公司出现资金链断裂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原有管理团队经营思路不适合,另一个原因则是与自己有关系,“有些事情没有处理好”。

钟茂进说,本来从银行贷款1500万用于公司资金周转,首批以承兑汇票的方式贷出800万元后,钟茂进将800万元承兑汇票交给有借贷关系、并未挂牌的一家担保公司进行贴现,由于蓝天向该担保公司以月息6分至7分借款了400余万元,岂料该公司在扣除本息500多万后仅返还给其200余元。

“我们本来约好这笔贷款不用于偿还,下批贷款贷出时再行偿还,没想到担保公司直接扣除了。”钟茂进说,自己对此完全没有想到。

这并非造成蓝天陷入危机的唯一因素。

钟茂进认为,原有管理团队在2010年接手管理之后,多次对店面进行搬迁装修,也投入了数百万的资金,但这些变化的实际效益尚未产生,就发生了资金紧缺问题。

由于连锁企业高投入、慢盈利的特定运营模式,蓝天连锁开设3年来用于办证、开店、维持运营等项目,已经积累了一定的债务。

多重因素发酵,蓝天大药房出现资金紧缺,连带着人员流失,有些门店无法正常经营。

而对于目前的蓝天,钟茂进称,连锁药店开设多年来,自己在各方面已经投入了数千万元,在温州有较大的品牌知名度,但其无形资产无法准确计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蓝天 温州 债权人 药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