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最新榜单:全球最宜居城市北京位居第72位 温哥华居首

2011年02月22日 23:15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作者:沈姝华

字号:T|T
0人参与 打印 转发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1日报道,《经济学人》信息部一年一度的世界最宜居城市报告出炉,加拿大西海岸城市温哥华,以综合得分98分的成绩名列第一。这已经是温哥华连续第五年蝉联榜首,中国香港此次位居第31位,北京名列第72位。

《经济学人》信息部从稳定性、医疗体系、文化、环境、教育以及基础设施等30个方面,对全球140座城市进行综合评分。进入前十榜单的城市包括:加拿大温哥华、澳大利亚墨尔本、奥地利威尼斯、加拿大多伦多、加拿大卡尔加里、芬兰赫尔辛基、澳大利亚悉尼、澳大利亚珀斯、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以及新西兰的奥克兰。排名最后的十个城市是:津巴布韦哈拉雷、孟加拉国达卡、巴布亚新几内亚的莫尔兹比港、尼日利亚拉各斯、阿尔及利亚的阿尔及尔、巴基斯坦卡拉奇、喀麦隆的杜阿拉、伊朗德黑兰、塞内加尔达喀尔以及斯里兰卡的科伦坡。

编辑乔恩·柯彼斯塔克说:“发达国家的中型城市,人口密度较小,文化和基础设施方面得分非常高,他们的犯罪和交通拥挤现象都很少。”匹兹堡是美国最宜居城市,排名第29位,洛杉矶排名第44位,纽约排名第56位;英国伦敦排名第53位;法国巴黎位居第16位。亚洲最宜居城市是日本大阪,排名第12位(与瑞士日内瓦并列),东京居于第18位。中国最宜居城市是香港,排名第31位,北京则位居第72位。(沈姝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xy] 标签:宜居城市 经济学人 排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