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哈继铭:企业渐由东向西转移 抓住西部机遇

2011年02月13日 22: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3日《财经点对点》节目播出“哈继铭:企业渐由东向西转移 抓住西部机遇”,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现在大家在谈中国企业走出去,但是我相信对于多中国企业还有对很多国际企业来说,现在国际投资环境这么的不好,其实走出去还不如走进去,走进去机会可能比走出去要多。所以你觉得在我们所谓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另外一个角度,其实就是中国企业如何扩大发展,这个角度那么在走进去是不是享有更多的机会?

哈继铭:对,我觉得中国企业面临的机会不仅是现在可以走出去,因为境外有境外的优势,人民币在升值,境外有些国家的经济情况不是非常的理想,需要资金。但是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的内需在不断地提升,尤其是中国的内陆地区这段时期的经济增长速度明显的快于沿海地区。而且我们看到有许多农民工原来在沿海地区打工的,现在有很多甚至包括一些熟练的中年农民工不断地在返乡,这也是一个很正常的一个现象,因为他现在上有老下有小,他愿意返乡。这样就为中西部地区的工业化发展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条件。

所以可能会有更多的企业考虑从沿海地区转移迁移到内陆地区去,因为我国的这个幅员非常辽阔,所以这个经济的发展是呈现一种梯度型的状态。不是说沿海地区发展到一定程度工资开始上升,我们的整个制造业的出口竞争优势就完全丧失了,我们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再加上政府这年在内陆地区也加强了基础设施的投资,我们现在无论是交通通讯还是电力、水,甚至于高铁,这些都在内陆地区有了明显的改善和发展。所以我相信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抓住这个机遇,走出去和走进去相结合,把包括制造业、房地产行业、金融服务等等在中西部地区、内陆地区我们还是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的。

 

相关专题:财经点对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东向 机遇 西部 企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