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哈继铭:伴随老龄化到来 保险业有巨大发展

2011年02月13日 22:1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3日《财经点对点》节目播出“哈继铭:伴随老龄化到来 保险业有巨大发展”,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谈到这个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其实它就跟中国现在整个经济的发展是应该关注它的宏观经济的表现。我们看到你之前在节目当中也谈到,像是中国现在面临的几个情况,不能够再继续纯粹的依赖出口。然后进口这个部分很重要,内需也很周期,另外就是人口红利的消失等等。那么在这些大环境之下,我们企业当中,究竟除了这个地区区域的变化之外,还有哪一些相应的是适合企业去发展,在中国的走进去的这个方面?

哈继铭:我觉得在这个保险行业中国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随着中国的老龄化的到来,金融业的发展,如果过去我们看到这几十年基本上是银行在蓬勃的发展,发展到今天我们看到银行贷款占GDP已经百分之一百多了,将来我相信这个比例会有所下降的。

而且我们的随着这个社会老龄化的到来,金融业里面银行的发展速度可能是会被保险业所取代,因为在年龄结构相对比较低的,比较轻的情况下,很多人都有工作能力,所以他们会挣钱然后把钱放在银行里面。但是等到许多人开始退休了,他可能在想到自己要退休的时候,他会把更多的钱不是放在银行里面,而是放在保险公司里面。所以将来我相信在保险银行业里面中国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那么刚才谈到中西部除了这个刚才说的一些传统的消费行业之外和保险行业之外,还有就是像这个旅游行业、文化娱乐行业都是有很大的空间。因为我们现在看到中国内陆地区的年龄结构相对还是比较低,比较小一些。应该说沿海地区率先进行老龄化,非常适合打造这个刚才说的老年养老公寓。而在内陆地区我们还是相对比较朝气蓬勃,像这个餐饮服务、文化娱乐服务等等这方面的消费还会有很大的发展。

 

相关专题:财经点对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老龄化 保险业 发展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