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谢国忠:发达国家QE2建立在创造就业基础上

2011年02月20日 19:5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20日《财经点对点》节目播出“谢国忠:发达国家QE2建立在创造就业基础上”,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我们刚刚谈了包括中国在内发展中国家面临通胀威胁,现在谈谈发达国家,看起来它们好像没有像发达国家这么大通胀的问题,美国现在还担心这个通缩呢,所以我们怎么来看这个发达国家的通胀,到底有些什么样的情况,而中国在内的通胀问题会传达,或者会反到美国去吗?

谢国忠:现在你看英国刚刚面临的就是4%的 通胀,银行的通胀目标是高出一倍。所以市场现在有点预期说是英国的央行,有可能会加息,这说明两个问题。一个就是说发达国家是会面临通胀问题,有些人认为发达国家70%的成本是劳动力,所以我的劳动力市场是不好的,工资上升的压力是不大,但是你还有30%是其他的,其他的那些加一倍也是30%的通胀,因为这个宽松的政策建立在要创造就业的基础上,所以在30%这个地方上升很多,所以我们看到英国现在这样一个两难,它上个季度经济是萎缩的,通胀现在央行的目标是上了一倍,典型的滞胀这样一个情况,而且呢政府都要缩紧开支,他因为原来的财政赤字是10%以上的GDP。所以政府觉得这个国家,以后会破产需要降低开支,减少赤字,在这种情况下央行再加息很困难的,所以现在外汇平价说是没有通胀,它其实主要的目的并不是说它认为真的没有通胀,而是它不想加息,所以通胀就让它上来了,我觉得市场预期英格兰银行会加息的预期,最后是被失望的。

美国也是这样,说美国没有通胀上个月是1.5%的通胀也不低,它还在上,在这种情况下它还说有通缩的可能,它完全是为了自己的政策在辩解,美国也是面临同样的问题。在共和党掌控众议院之后,那个财政开支是要下降的,刚刚奥巴马提出了今年的财政预算3.8万亿的开支,收入可能就2.2万亿,1.6万亿的赤字11%的GDP,这个要过议会可能性不是很大,肯定要砍的。在这种情况下,联储再去加息的可能性是很小的,所以他现在还是说没有通胀,有可能有通缩,而且每次提到通胀的时候都是暂时的,过一段时间就会没有了,都是在买时间,就希望拖,所以最终的后果就是通胀会来的。

 

相关专题:财经点对点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就业 基础 谢国忠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