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央政府欲接收3万亿与土地相关地方债务

2011年06月02日 10:17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张斌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斌 此前有消息称中国政府正准备清理2-3万亿人民币可能违约的地方政府债务,而有知情者告诉本网记者,要清理的地方债务与土地有关。

该人士称,现在中国某一重要机构正在设计一份中央接收地方政府债务的报告,而这里所指的地方债务,主要是指地方政府以土地做担保以及与土地收益相关的地方政府债务,大约共计3万亿。“中国中央政府将会介入偿还一部分贷款,国有银行(主要是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也将介入承担部分损失。”

“清理工作从下半年开始,大约持续3、4个月。”他说,“具体做法是将部分债务转入新成立的公司,减轻地方政府的债务负担。”

他预计此做法将会对土地以及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

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中国经济增幅放缓,中国中央政府制定了总额多达4万亿元人民币的刺激计划,许多地方政府也都制定了一系列刺激政策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其中就包括政府投资和为大型建设项目提供融资担保,由此导致地方政府债务激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地方债务 土地收益 债务负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