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地沟油倒计时 回收废油成关键

2010年07月20日 02:18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乐琰

[ 餐饮饭店作为商场商铺存在,这些废油最终还是要统一被商场回收处理,因此废油的流向依旧很成问题 ]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国务院办公厅日前下发关于加强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的意见。意见要求,各地要定期向社会公布在“地沟油”和餐厨废弃物管理方面出现问题的企业和单位,并纳入企业诚信记录。

意见指出,按照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正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食品安全领域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一些地方出现用餐厨废弃物提炼的所谓“地沟油”,经非法渠道回流到餐桌,带来严重食品安全隐患,群众对此反应强烈,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意见要求,各地要充分发挥社会和舆论监督作用。要建立有奖举报制度,支持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地沟油”整治和餐厨废弃物管理工作,并定期公布问题单位,并纳入企业诚信记录。同时,要支持新闻媒体及时报道有关工作措施、进展和成效,对违法使用“地沟油”的餐饮企业和非法制售窝点予以曝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部分具有品牌的大型餐饮公司是有自己的一套规范废油处理体系的,比如麾下经营星巴克、美仕唐纳滋、酷圣石、午后小憩等餐饮品牌的统一会将废油做报废,并做规范的垃圾处理。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部分餐饮企业本身是规范的,但是由于餐饮饭店作为商场商铺存在,这些废油最终还是要统一被商场回收处理,因此废油的流向依旧很成问题,这也是今后整治的关键。

相关专题:

关心食品安全 围剿地沟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