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民资新36条细则大限将至 能源电信水利仍未出台

2012年06月1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民资新36条细则大限将至 能源电信水利仍未出台

距 “新36条”细则出台大限仅剩十余天,能源、电信、水利等领域细则仍未出台。随着大限临近,预计6月下旬还将迎来一批细则的集中出台。资料图。刘新 摄。

近两月民资“新36条”细则密集出台,中新网财经频道整理发现,目前已有发改委、住建部、银监会、铁道部等十余部委出台十余个细则,涉及银行、物流、铁路、医疗等多个领域。目前距 “新36条”细则出台大限仅剩十余天,能源、电信、水利等领域细则仍未出台。随着大限临近,预计6月下旬还将迎来一批细则的集中出台。

两月内出台十余项细则 涉及铁路银行多领域

国务院于2010年05月13日发布的“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俗称“新36条”),但规定颁布近两年来,由于一直没有实施细则,民间投资并未突破层层“弹簧门”、“玻璃门”,在一些重要领域进展甚微。

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温家宝总理明确表示,2012年要完善和落实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打破垄断,放宽准入,鼓励民间资本进入铁路、市政、金融、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随后,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表示,国务院各个相关部门都要确保在今年上半年出台“新36条”具体的实施细则。

随着“上半年”大限降至,各部委近期密集出台了“新36条”实施细则。以交通部4月13日正式公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公路水路交通运输领域的实施意见》,拉开“新36条”细则的出台序幕。截止到目前,“新36条”细则及相关通知已经公布十余个,涉及发改委、公安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商务部、央行、工商总局、税务总局、银监会、证监会、国资委、卫生部、住建部15部委,涵盖铁路、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

距“上半年”大限仅余十多天 能源电信等领域仍未出台

据《新京报》报道,今年“两会”前夕,发改委召集45个相关部门举行贯彻落实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工作会议。但目前发改委尚未披露最终出台实施细则的数量。

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提出,鼓励民间投资参与铁路、市政、能源、电信、教育、医疗等领域建设。距离此前发改委明确的“上半年”的大限仅剩十余天,对照各部委出台的文件,中新网财经频道发现,能源、电信等领域的细则仍尚未出台。

然而“大限”将近,预计6月下旬还将迎来一批细则的集中出台。据国家能源局网站消息,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吴吟6月13日主持召开鼓励和引导能源领域民间投资健康发展座谈会。有媒体预计,能源领域“新36条”细则近期或出台。

中国广播网10日报道,国家电监会正拟定一份有关民资进入电力行业的相关规定,内容不仅涉及民间资本进入火电、水电、核电和新能源等传统发电领域,还将允许民资进入一直处于国家自然垄断的电网环节。 据新华社报道,水利部也已起草完成实施细则初稿。此外,商务部正在制定民营企业“走出去”实施细则和鼓励民间资本进入商贸流通领域实施细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uty] 标签:民间投资 电信 民间资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

  • 单日流入资金最多个股
  • 明星分析师荐股
股票名称 股吧 研报 涨跌幅 净流入
复星医药 股吧 研报 2.54% 82180.60万元
天山股份 股吧 研报 -2.21% 56006.18万元
京东方A 股吧 研报 3.63% 54386.33万元
隆平高科 股吧 研报 7.90% 52767.97万元
智飞生物 股吧 研报 -2.57% 47914.52万元
天邦股份 股吧 研报 8.00% 47535.05万元
北大荒 股吧 研报 8.85% 45487.80万元
中国联通 股吧 研报 4.12% 43193.2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