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铁男已接替张国宝主持国家能源局工作

2011年01月12日 09:41经济观察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经济观察网记者张向东 本网昨日(11日)从国家能源局内部获悉,国家能源局新任局长刘铁男已经接替张国宝开始主持工作。

目前,中组部尚未正式宣布这一消息,国家发改委网站上的领导名单还没有正式更改。不过,国家能源局官员说,很快就会正式对外公布。

如无意外,1月9日在在哈尔滨市召开的《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与经济转型规划》宣传贯彻会议,将是张国宝最后一次以国家能源局局长的身份公开亮相。此次会议上,张国宝做重要讲话,并组织研究部署《规划》的贯彻落实工作。

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专家评价称,过去几年来,张国宝掌舵能源局期间,为中国能源领域扩大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能源结构调整、推进能源科技化方面做出了很大的努力,使中国能源领域在上述领域取得了不小进步。

对于新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国家发改委网站信息显示:刘铁男,汉族,籍贯山西祁县,1954年10月出生于北京,197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经济学硕士。

1983年到国家计委工作,历任原材料局主任科员、国民经济综合司副处长、处长、机关党委助理巡视员、办公厅副主任、经济预测司司长、产业发展司司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司司长兼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政策体制组组长。1996年—1999年期间,任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参赞。

2006年12月任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副部长级)。

2008年3月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向东   编辑: wangta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