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国土部:8年来供地够2.82亿人居住 仅1.67亿人进城

2013年03月23日 14:0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国土部:8年来供地够2.82亿人居住 仅1.67亿人进城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

凤凰财经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胡存智今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土地供应已经连续了八年的充分供应,这期间提供的土地足够2.82亿人居住,而同期进入城镇的人口只有1.67亿人。

胡存智透露,八年中住房用地的供应,如果是按照容积率1.5来计算,可以建出的住房面积达到84.36亿平方米,如果按照人均30平米的标准来计算,可以满足2.82亿人的新增城市人口的住房的需求。与此同时,在这期间,真正进入城镇的城市新增实际人口只有1.67亿。我们提供的房子足够2.82亿的人居住,而同期进入城镇的人口只有1.67亿。

胡存智表示,有些专家或者媒体说不够,实际上是不太正确的。这里有地区上的差异,另外有些房屋的套型上的变化是有的,但是总体是充分的。

胡存智认为,极少数的开发商会囤地,但是不是主流。大部分的市场参与者都不会主动去囤地。今年的土地供应中要求三条,第一是增加增量,第二要尽快的释放存量,已经拿到手的地要尽快的释放出来,所以建立了大企业大地块尽快开工建设向市场提供的监察的制度,第三是盘活已经闲置的土地,这些土地好几年没有开发了,我们要想办法制定政策,要尽快的投入市场。

胡存智称,不少地方3月份最迟不超过4月份,全年的供地计划就公布出来的,从现在开始整整一年的,特别是住宅用地的供应计划会公布出来。这个计划是引导性的计划,从计划执行情况看,这么多年,一直引导性作用是很好的。

[责任编辑:xiaoyq] 标签:土地 房价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