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张高丽:不该管的政府不去管 要放权企业

2013年03月24日 11:07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张高丽:不该管的政府不去管 要放权企业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

凤凰财经讯 3月24日,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进一步深化改革、深化改革开放才能破解发展难题,他指出:要坚决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不该管的不要去管,不要去干预。

“在现代市场条件下,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和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我们都应该用,而且尽可能都把它用好。这样我们的经济才能充满活力,才能持久、健康发展。”

张高丽副总理在深化改革的阐述中,首先就强调要完善体制、机制。张高丽副总理进一步说道,要向市场、向社会、向企业放权:“我们要坚决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重在向市场、向社会、向企业放权,在更大的程度、更广的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的作用。”

而政府在其中发挥怎样的作用?“这需要我们很好的把握和研究,该管的政府一定要把它管住、管实、管好;不该管的不要去管,不要去干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张高丽副总理补充道。

以下为张高丽发言文字实录:

我们将通过深化改革创新和完善体制、机制。

在现代市场条件下,市场这只看不见的手和政府这只看得见的手我们都应该用,而且尽可能都把它用好。这样我们的经济才能充满活力,才能持久、健康发展。我们将加快实施机构的改革和职能转变,这次机构改革应该说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更重要的是我们把职能转变放在重要突出的位置。

我们要坚决减少对微观事务的管理,重在向市场、向社会、向企业放权,在更大的程度、更广的范围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的作用。使企业在公平竞争中优胜劣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的活力,同时我们也将加强和提高政府科学化管理的水平,增强宏观调控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

这需要我们很好的把握和研究,该管的政府一定要把它管住、管实、管好;不该管的不要去管,不要去干预,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责任编辑:yaoqt] 标签:张高丽 政府 市场 副总理 
打印转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登 录注 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