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方完全做主 国美才能避免内耗

2010年09月28日 19:00阿思达克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股市在周一小幅回落。今天内地股市低开低走,中小市值品种杀跌较为猛烈,香港股市同样以下跌走势收场。恒生指数早盘轻微低开近11点后,在昨日收盘位置附近窄幅整理,午后随内地股市杀跌而向下运行,在欧洲股市开盘后,又随其扩大跌幅。最终,恒生指数收盘报22109.95点,下跌230.89点,或1.03%,成交789.27亿港元;国企指数收盘报12180.20点,下跌136.60点,或1.11%,绝大多数个股回落。

隔夜,美国芝加哥联储银行公布,8月份全国活动指数由7月份向下修订后的负0.11跌至负0.53,为连续第四个月低于零水平,数据对市场的影响并不明显。而尽管市场上出现了一些利好的企业并购交易方面的消息,但欧洲银行业状况不佳使投资者情绪稍显紧张,投资者在美股连续四周上涨之后出现获利回吐。爱尔兰最大的一家银行评级遭穆迪下调,葡萄牙削减赤字计划遭质疑引发的政治紧张气氛,使得市场对欧元区外围国家金融、政局稳定性以及这些政府在财政措施方面受到其国内外夹攻时的的抗压性感到担忧。之所以市场对此有所惊慌,是因为欧盟委员会将会在周三出台关于加强对违反欧盟预算规则的国家进行制裁的法案。

当前,欧洲外围国家政府既要完成削减预算赤字的任务,又很难避免不会与国内民众需求产生冲突。这种在经济上和政治上难以两全的局面,确实给金融市场不断提供话题,也给股市带来阶段性回落的机会,只是我们很难确认它会在什么时候发作,一旦发作却可以给股市带来负面影响。如果今晚这方面的消息没有更新的演绎,相信它给股市带来的只是技术性回落的机会。而美国股市的起落,仍然将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影响。美国股市在连续第四周上升后,投资者的乐观情绪随着部分经济数据表现好转而占据上风,这是目前美国股市涨跌的主要影响因素之一。本周的焦点将是制造业、个人收入数据,消费信心指数等等,如果它们的表现一如之前公布的数据那么出色,投资者继续看好也就有了基础,如果它们表现令人失望,美国股市连续上涨后的获利回吐随时都会出现。

对于香港股市而言,在期指结算因素及内地股市又将休市的影响下,恒指走势近期显著强于国企指数。而且,欧美股市表现几乎完全左右了港股表现。从目前看,港股或许是大涨小回的走势,但一旦欧美股市持续回落,港股或许不能幸免。今天,投资者应该最为关心国美特别股东大会投票结果。对于国美股票的投资者来说,无论谁赢得这场投票的胜利,国美公司的经营稳定性是第一考虑要素。如果大股东赢,大股东如何处理除陈晓以外的现任公司管理层的关系,成为国美今后稳定经营的不确定因素。虽然大股东表示将不记前嫌,但裂痕并不容易清除,这考验的是大股东的气度。如果陈晓赢,那么以黄光裕的性格,后续应该还将有捍卫其大股东地位的举动。如果国美陷于内耗的时间过长,无疑给竞争对手加快发展的契机。所以说,不管特别股东大会结果如何,只要一方能够完全做主了,给重新把国美拧成一股绳,安心做企业也就可以了。

相关专题:

中国首富黄光裕涉嫌经济犯罪被调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z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