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乐福高层公开回应“价签欺诈” 公布改善举措

2011年03月09日 16:1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攀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家乐福高层公开回应“价签欺诈” 公布改善举措

国家发改委今年年初通报家乐福、沃尔玛等外资零售业巨头在华多家门店发生“价签欺诈”行为并依法给予惩处。

新华网广州3月9日电(记者 王攀) 家乐福9日宣布首先在广州一家门店设立专门针对价格问题进行服务的“价格中心”,并承诺进行自我反思,推行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减少人工操作失误、聘用消费者为价格监督员等一系列措施,以减少“价签欺诈”行为的发生,重树其企业形象。

在当天举行的家乐福广州新市店价格中心成立仪式上,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华南区总裁曹成智说:“将价格问题从以往的门店服务中心的综合功能中分离出来,是家乐福进行自我反思和改正的一次尝试。我们承认错误,坚决接受政府有关部门的处罚举措。”

国家发改委今年年初通报家乐福、沃尔玛等外资零售业巨头在华多家门店发生“价签欺诈”行为并依法给予惩处。曹成智说,目前家乐福已经缴清每家涉及门店50万元的罚款,并且按照承诺和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向受损消费者给予5倍价差的赔偿,到目前为止企业尚未接到消费者有关退赔事项未得到及时处理的相关投诉。

记者9日在家乐福广州新市店看到,新成立的“价格中心”配备了与价格系统联网的电脑终端,处理赔付的现金收银系统,由专职的价格协调员处理各类价格问题,包括接待顾客的价格咨询、处理价格纠纷和投诉、进行价格差异补偿、接受顾客监管员对于价格的监督等。曹成智说:“如果这种设置能够有效地控制价格纠纷,减少价差问题,我们将在华南区所有的门店推广价格中心。”

家乐福还承诺努力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引进和应用先进技术,减少人工操作失误。

历时一个多月的“价格门”把家乐福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家乐福自1月26日起先后发表三份声明,对消费者因为价差问题产生的损失进行公开道歉,并执行商品价格差异补偿。家乐福中国区总裁罗国伟在3月初发表的致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价签问题已经成为包括安全监管和职业道德在内的家乐福关键考核指标之一,家乐福必须适时进行自我反思和加强组织管理,合规经营,诚信待客,杜绝一切价格违规行为。

 

相关专题:家乐福中国乱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lizy] 标签:家乐福 价签欺诈 价格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