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乐福回应价签门 高层坦承存人为失误

2011年03月10日 07:2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承诺合理价差理赔10分钟内解决

家乐福“价格门”又有新发展。昨日,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曹成智在媒体通气会上坦承出现价格问题有人为的失误。同时,家乐福宣布首先在广州新市店设立“价格中心”,由专门的“价格协调员”和顾客组成的“价格监督员”监督货物价格,宣称一切合理的价差理赔在10分钟内解决。

文/记者刘幸、刘俊

历时一个多月的“价格门”把家乐福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昨日,家乐福中国区副总裁曹成智在媒体通气会上坦承,出现价格问题有人为的失误,也有系统技术上的缺陷,并承诺努力提高企业信息化管理水平,积极引进和应用先进技术,减少人工操作失误。

老人投诉小票打印模糊

昨日,记者跟随家乐福工作人员抵达家乐福广州新市店收银线外的价格中心时,一位年约50岁的顾客就拿出小票向记者投诉说,“看,这些打印的字相当模糊,让我们这些老人家根本就看不清楚价格,这样的话,连是否又被家乐福骗了都无从考证。”

记者接过顾客的小票一看,上面的清单是用浅蓝色的墨水打印的,确实相当模糊,很难辨别。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忙把顾客叫到一边,让价格中心的专人做解释工作。

家乐福宣称,价格中心配备了与价格系统联网的电脑终端,处理赔付的现金收银系统。并特设5个经过培训的价格协调员专门处理价格问题,并宣称一切合理的价差理赔在10分钟内解决。

市民可报名监督价格

家乐福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演示了无线便携式商品标签打印机。该工作人员说,如果消费者对某款家乐福产品的价格有异议,可以要求工作人员用无线便携式商品标签打印机在商品上面读条码,看看机器上面显示的价格与标出的价格是否一致。广州的门店中,这款无线便携式商品标签打印机有望在5月份全部普及。

家乐福表示,广州家乐福店将每间聘请10名社会价格监督员,有兴趣的市民可以报名参加。

康师傅涨价上架了

曹成智最后在记者通气会上告诉媒体,2月23日康师傅方便面已经在家乐福全国门店上架了,上架时价格有所上涨,但是涨幅是经过双方讨论的,基于方便面成本的上涨,双方都进行了调整。

曹成智表示,今后供应商如果要涨价就先得通过家乐福价格调控委员会的同意,它是由全国商品总监和副总裁等组成的。供应商要涨价,需要提供涨价的具体原因,到底是原料成本,运输成本还是人工成本上涨引起的。此外,还有区域一层的经理要对价格负责。这意味着,早前有媒体报道说,供货商要给家乐福员工钱才能进场这样的受贿现象将可以杜绝,同时也能平抑物价。

家乐福相关人士透露,家乐福昆明店50万罚款已经缴纳。不过对于种类繁多的进场相关费用,曹成智说,“由于我们有些供货商提供的是季节性产品,或是跨区域产品,所以我们的收费清单很复杂。但是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现在已经不收取进场费和条码费,仅仅保留了海报费和堆头费,这是因为我们提供相应的服务。”

 

相关专题:家乐福中国乱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家乐福 存人 价签门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