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乐福承诺回收旧家电40天未履诺遭消费者投诉

2011年03月10日 09:41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王楠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连日来,天府口碑榜百万消费者大调查活动引起强烈反响,读者纷纷通过热线、专题页面和官方微博向组委会推荐好口碑企业和品牌,投诉不满意的企业和品牌。 日前,消费者李兴(化名)称,他在家乐福双桥子店买了1台洗衣机并参与了 “以旧换新”活动。当时店方承诺10-15天内上门回收旧家电,但40天过了仍未兑现。店方称,因厂商休假,回收时间或再推迟。

顾客投诉

商家未按时履行承诺

2月上旬,家住水碾河的消费者李兴在家乐福双桥子店买了1台洗衣机。销售人员坚称,在家乐福购买家电也能享受“以旧换新”优惠政策,并承诺可像其他家电卖场一样,10-15天内上门回收旧家电并办理相关手续。“其实买的时候还是有一点担心,但销售人员再三表示一定会上门回收旧家电。”李兴说。

李兴开始算着日子等家乐福工作人员上门收走旧洗衣机。为了节省工作人员上门的时间,李兴还将旧洗衣机搬至门外。由于回收人员迟迟未能上门,李兴已将洗衣机搬进搬出多次。“等了快1个月也没来换,也没电话解释。”

3月5日,李兴再次来到家乐福双桥子店询问,销售人员称未能上门回收是因为厂商休假,并再次登记了李兴的信息,让他回家继续等电话。

商家回应

正联系厂商尽快解决

李兴表示,本来推迟上门不算大事,但既然做出了承诺就应当履行,如不能按时履行也应当提前告知。“都3月份了,说是因厂商放假拖延,这个理由太牵强了,我需要更合理的解释。”

对此,家乐福中西部地区媒体及品牌总监蒲艾青回应称,家乐福本身并不具有“以旧换新”的资格,在其卖场内出售的家电以旧换新事宜均由各厂商自己负责,“在今天(9日)之前,家乐福公司对李兴的旧家电迟迟未能回收一事并不知情。”

“虽然李兴上周已前往门店进行咨询,但并未在服务中心备案,因此公司在处理上有所延迟。”蒲艾青对李兴表示歉意。

他同时称,李兴的信息已先后2次发往厂商,至于出于何种原因厂商未能及时处理,家乐福不得而知,“我们正在与厂商协调,希望尽快为顾客解决这一问题。”

同步播报>>>

维权征集令

天府口碑榜组委会向全社会再次发出维权征集令。

广大消费者可将发生在身边或自己遭遇的消费侵权事件和现象告诉我们,我们将为你奔走在维权的第一线——联合执法部门,端一批窝点、查一批陷阱、破一些“潜规则”,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同时,我们也征集知假、识假、打假的职业线人、专业打假人士和团体,携手共同打击假冒伪劣,为消费者营造和谐健康的消费环境。(稿件来源:天府早报记者 王楠)

 

相关专题:家乐福中国乱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李兴 家乐福 旧家电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