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家乐福沃尔玛同品牌同商品各店售价不一受质疑

2011年03月21日 14:50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作者:彭鹏 杨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楚天金报讯 同一件商品,同品牌超市不同价,或在不同超市,卖价差得离谱。随着这种现象的增多,越来越多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市民,不得不花更多时间来货比三家,当然其对超市的信任感也大打折扣。日前,记者走访多家超市,对这种现象进行了探访。

同一瓶食用油家乐福两店相差1.2元

同一款食用油,在家乐福的两家卖场,每瓶卖价竟然相差1.2元。最近,某公司职员小叶就此给本报打来电话称:“差几角钱也就算了,这都差到1元以上了,也差太多了吧。”

据小叶介绍,前日,他负责到家乐福超市,采购单位所需的100瓶食用油。小叶先来到汉口武胜路店,因为货源有限,小叶在这家店只采购了14瓶食用油,零售价为每瓶13.6元。随后,小叶又到汉阳王家湾店采购86瓶,结完账才发现,该店的标价竟然是14.8元。“这每瓶都差1.2元,如果我在王家湾店买了100瓶,岂不是要多付120元。”

小叶甚是气愤,遂找卖场工作人员理论,要求卖场退还差价,结果没人理他;打客服热线投诉,也没人接电话。无奈,小叶给本报打来电话。

同一瓶酸奶两家超市相差4.4元

同一商品,同一超市“小差价”;而在不同的超市,差价则更大。

日前,小张在武昌东亭中百超市,买了一瓶1.2升的金爵原味酸奶,花了14.5元。当日,小张又逛到徐东沃尔玛超市,准备再买一瓶,结果一看标价吓了一跳,同品牌同规格竟是18.9元。“我本来对价格不太在意,但这足足差了4.4元,印象太深刻了,那我以前在沃尔玛买,岂不是吃了很多亏。”小张如此抱怨。

小张表示,沃尔玛标榜自己“天天低价”,但价格比其他超市竟然贵这么多,作为消费者,感到十分不解,遂跟徐东沃尔玛超市打电话。对方表示:“沃尔玛虽然天天低价,但这并不一定就意味着沃尔玛的所有商品都比别家便宜。一般印在当日彩色宣传单上的商品会便宜一些,其他商品不能保证。”

至于为何价格会差到4.4元之多,小张表示客服并未正面回应,只是对方有一句话让她记忆最深——“食品类商品出现了这样的事不能退换,望您以后多货比三家。”小张大呼上当,“所谓天天低价,不过如此”。

受访市民不再相信超市标榜低价

对于上述现象,家乐福相关人士称,两个店同一款商品的价格确实会存在价差,这是由市场需求决定的。该人士称,“王家湾店和武胜路店,分别位于汉阳区和硚口区,这两个地区的消费水平不同,所处的商业环境也不同,所以卖场会区别定价。因为卖场的行为是正当的市场行为,所以不会退还差价。”

武汉市物价局则解释,同一商品在不同卖场存在价差是正常的。这可能是由于进货的时间不同,厂家生产成本的差异,导致价格不同。如果在同一家卖场、对同一种商品标出两个价格,就违反了价格法的相关规定,属于违法行为。

对于上述解释,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市民。有市民就表示:“现在超市都说自己最便宜,想不到背后有这么多差价。而一解释起来,又有这么多理由,给人感觉不诚信,再也不敢相信超市的自我标榜了。”(记者 彭鹏 杨晶)

 

相关专题:家乐福中国乱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heqy] 标签:家乐福 沃尔玛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