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信诚基金:经济如预期放缓 通胀仍处高位

2011年05月11日 15:5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进入信诚基金机构主页>>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1年4月份物价、工业和投资等宏观数据。信诚基金表示,虽然从数据来看经济如预期放缓,但通胀仍处在高位且投资强劲,确认通胀顶部的说法为时尚早。

数据显示,4月份 CPI同比上涨5.3%,虽较3月份CPI涨幅5.4%略有下降,但实际上仍高出市场预期。此前市场根据蔬菜价格在4月的大幅下降将CPI预期下调至5.1%附近。信诚基金认为,通胀的根本推动力还是货币,不能指望靠“菜贱伤农”的代价来压低CPI,菜价下跌挫伤农民积极性只会引起未来菜价的反弹。

在信诚基金看来,目前下游存在去库存压力,可能短期会压制价格,但投资的强劲预示着中期内通胀压力难以根本性消失。

此外,数据还显示,4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上涨13.4%,季调环比涨0.93%,较3月明显放缓。其中重工业略好于轻工业,这与下游企业普遍面临成本上升和资金紧张双重压力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中国海关总署公布了4月进出口数据:出口在3月消除春节返工荒冲击后,4月维持稳步增长同比29.9%,季调环比约2.4%,未来出口可能受到世界各国普遍的紧缩合力出现少许放缓,但不致引起大幅下滑;进口同比21.8%,季调后放缓明显。进口尤其是铁矿砂、铜等原材料进口下降,基本印证短期内经济放缓事实。

信诚基金表示,从整体来看,紧缩货币政策效果初现,但还没达到目标:经济虽有放缓,但通胀仍处于高位,通胀顶部言之尚早。短期内政策基调不变。因此,就今年市场来看,二季度还将是一个震荡市场,市场真正走出大牛市行情目前还缺少足够的支撑。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 数据 市场 高位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