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文晖:铁矿石价格大跌 垄断矿山应受教训

2010年07月08日 19:30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7月8日《国际新闻》节目播出“朱文晖:铁矿石价格大跌 垄断矿山应受教训”,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钢铁价格的下滑其实是整个经济一个很重要的先行指标,对中国而言,尤其如此,我想对新兴国家都有很重要的指标。所以从钢铁价格的这种下滑来看,它确实表明经济活动经过一轮冲上去之后,开始出现放缓。而且因为下滑可能就会库存调整,就会加速这种波动。但是我到是很想评一评就是铁矿的石价格,刚才说那是疯狂的下跌,但跌到什么程度,我们不知道。

曾瀞漪:我来补充一个数据,它的数字是这样,在五月份,现在的在新加坡交易所,昨天铁矿使七月份掉期合同62%的平位价格跌到了一吨119美元,比五月份最高点跌了35%左右。

朱文晖:我想这个时候,就是确实要给这几大铁矿石垄断公司一个教训,因为他们实在是太黑了。你想想看这个时候,他们有的时候,会拿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本来长协是能保障它的利益的,它一看上涨非要签季度性的。好了,现在跌下来了,我想很多时候就是不要做的太过分,你做事做太过分之后,他一定会报复你的,因为供不应求是一种伙伴关系,不是一种敌对关系。

而从这三大公司的情况看,它把这种情况当成一种敌对的,它成本其实非常非常低,你要那么多利润干什么,确实他们是有问题的。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