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矿石需求减少 淡水河谷拟下调价格

2010年08月31日 21:12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31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中国铁矿石需求减少 淡水河谷拟下调价格”,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中国经济的火速增长,发达经济体的补充库存,金融投资者的炒作以及新铜资源的匮乏和产量的下跌,这些所有的因素都导致了铜市场供求关系的失衡。而考虑到供求因素,有业内人士就估计说,未来铜价还将会获得强大的支撑,一边是铜需求的不断增加,而另一边随着全球制造业进入低迷的阶段。国际铁矿石需求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铁矿石需求在近期开始逐渐减少。

有消息就表示,说铁矿石巨头巴西淡水河谷就表示,说由于近期中国铁矿石价格的下跌,公司可能将10月份开始供应的铁矿石价格下调9%到10%,而对于铁矿石市场的未来前景,不少的生产商都表示说,应该做好市场继续下滑的心理准备了。

淡水河谷的表态,是继世界铁矿石巨头今年以来首次准备下调铁矿石价格,同时也是三巨头要求把长期价格改为季度定价方式以来的第一次。而根据中国22家钢铁类上市公司公布的中期业绩情况来看,由于今年上半年钢铁市场需求以及价格起涨,钢铁类上市公司盈利是大幅的提高,普遍是实现了扭亏为盈。

不过业内人士就指出,由于目前中国钢铁行业仍然处于低效益状态,平均利润水平比较低。同时下半年不少的钢企是因为之前钢价大幅度下跌而减产,盈利形势仍然十分的严峻。另外今天的《华尔街日报》看到消息说,中国审计署表示要通过近期对于中钢集团的调查发现,该公司参与风险投资,而且由于财务管理混乱,造成了巨额欠帐的尚待收回,国资委目前已经是成立了专人小组,对于中钢展开调查。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聚焦2010年度铁矿石价格谈判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