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继铭:黄金周后人民币对美元或大幅升值

2010年10月07日 19:1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7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哈继铭:黄金周后人民币美元或大幅升值”,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内地休了7天的连续假期,明天就结束,一但开市之后,人民币汇价的表现会是怎么样的。尤其现在国际合力围攻人民币汇率,马上连线的是资深经济学家,哈继铭。继铭,你好。

哈继铭:你好,瀞漪。

曾瀞漪:看到国际汇市近期波动比较大,大家都是预计因为很多的美元出来了,所以美元是疲软的。你认为明天开市之后,人民币汇率的走势会是怎么样的。我觉得和7天前相比,可能会有一个比较明显的对美元的升值,因为这段时期,这7天以来美元对于许多国家的货币,无论是对于欧元,还是澳币,还是日元都有了明显的贬值。

我们6月19日,人民币汇改重启之后的一个主要内容,就是使得人民币的汇率更加具有灵活性,也就是说,随着美元大幅的贬值,人民币明天如果看到兑美元和今天相比有一个明显的升值,也是不足为奇的。而另外我觉得更重要的可能还是从长远来说,我国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相比,服务业相对是比较脆弱的,而制造业这几年的发展是非常迅猛的,但是我们知道制造业很大程度上是满足国外的需求。

而服务业则是满足国内的需求,也就是拉动内需的,而汇率本身就是一个服务业和制造业的比价,所以非贸易行业与贸易行业的比价。如果汇率比较低估,它不利于调整服务业与制造业的相对比价,也就是一定程度上它是不利于服务业的发展,也就是不利于内需的发展。换句话说,汇率一定程度的升值可以有效的刺激内需,刺激我国服务业的发展。

曾瀞漪:好的,非常谢谢哈继铭先生的分析,也就是说,目前一方面是国际上对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尤其相对于美元的贬值,另外就是对于国内的经济发展来说,升值也是会有好处的。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