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企业未出现中国稀土供应中断情况

2010年10月27日 19:51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10月27日播出“美国能源企业未出现中国稀土供应中断情况”,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路透社的消息说美国能源部关键金属专责小组的负责人在昨天就表示,并没有听说有任何一家美国清洁能源技术企业出现中国稀土供应中断这样的情况。不过他同时也提出,确实有部分的清洁能源公司表示了对于中国未来可能中断稀土出口感到担心。不过与此同时,《华尔街日报》是引述德国经济部长的话,表示德国大多数的工业材料依赖进口,然而德国的制造业基地如今是越来越难获得原材料了。对高科技产业至关重要的稀土供应的缺少,对德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采购稀土成为了一个艰巨的挑战,他认为德国工业制造企业可能将转移到有原材料的地方。

的确中国有可能限制稀土出口让美国和欧盟国家都是深感头疼,有美国的业内人士就表示说希望中国能够逐步的减少稀土供应,给美国一个软着陆的过渡期。而根据了解美国能源部也计划考虑在未来的五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加大力度,提高国内的稀土产量。

相关专题:

金石财经

稀有金属保卫战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