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家预测上半年或再加息三次以助平抑楼价

2011年02月09日 19:2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专家预测上半年或再加息三次以助平抑楼价”,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从中国昨天决定要加息0.25厘开始,这个是存款和贷款利率都是加息的,今天市场的影响是这样,我们看到今天沪深两市开低走低,没有办法实现开门红,今天上证综指收盘报是下跌24点,报2774点。上证综指也是下跌了183点,不过抗通胀的农业板块涨幅低,台湾、香港股市今天都是下跌坐收。

我们看到昨天央行加息,像是一年期的存款利率从2.75厘上调到3厘,启动了今年的第一次加息,内地这也是这三个多月来的第一次加息,市场也许对于加息的节奏有不同的看法,但是目前看起来,大家比较一致性都认为就是现在的加息的周期已经启动,还有不止是加息,包括存款准备金率还有汇率可能都会有一些调整,但是汇率的调整速度看法是不太一样的,我们就来看一下今天对于汇率方面的一些影响。

今天在加息之后,人民币美元的中间价再创汇改以来的新高,报6.5850,比长假之前上涨了10个基点,还有银行间市场质押回购利率抽升,七天期的涨幅达到85个基点,交易员说央行逆回购到期,也使得市场资金需求偏强,人民银行这次加息是三个多月来的第三次,兴业银行的经济学家卢正伟就预期,二月份也就是现在最近可能会继续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第一季度会平均每个月上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率。银行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左小蕾就认为,加息是控制经济偏热的手段和房地产调控的手段,目前央行的节奏是两个月一次,所以预料上半年会再加息三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就说,央行加息印证了之前一直预期的一季度三率启动的政策预期。

在加息之后,新华网发布了一篇文章,说过年期间温总理接连两天发放信号,说今年的头等大事就是稳定物价,包括了2月1号他在新春谈判会上就说,要坚决防止物价过快上涨,要保持物价总水平基本稳定。2月2号他在山东考察的时候再次谈到了今年经济工作的头等大事就是稳定物价。信报的社评说,压抑通货膨胀、稳定物价是治国的首要任务。

因此,看起来3月5号温总理在人大会议上宣读“十二五”的第一份政府工作报告的时候,从态势上看起来紧缩政策只会是陆续有来,对内地股市、楼市相信可能会起到更多的抑制作用。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楼价 专家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