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美联储不担心美国通胀无意中止QE2政策

2011年02月10日 19:2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0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美联储不担心美国通胀无意中止QE2政策”,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中国股市消息方面沪深两市今天低开高走,上海方面终于收复了2800点创下一个月来的高位,深圳方面由于创业板的带动之下,反弹超过了3%。国务院推出十条措施,保障粮食生产的激励,农业板块领涨两市,但是港股今天是走低的,在收盘的时候还下跌超过了四百点,台湾股市是大跌了1.89%。

美国方面由于憧憬美国的经济复苏,所以美股创下两年半来的高位,当中市场比较关注两个焦点,会不会有所变动,包括了美国到底有没有通货膨胀上升的压力,还有就是美国今年6月份要到期的第二轮量宽计划会不会提早就取消?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昨天给出了答案,关于这个通货膨胀的部分,他是在很多众议院的议员就在批评说美国的量宽计划可能会造成美国的通货膨胀,同时会推低美元,伯南克不赞同他们的看法。

伯南克星期三在出席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听证会的时候说,经济虽然露出了复苏的信息,失业率从11月份9.8%急跌到上个月的9%,但是依然是高起的,他对于职位增长呆滞感到忧虑,预料通胀前景还是偏低,显示他不担心通胀升温。同时在他出席听证会之前一天,里士满联储银行的行长Lacker就说,现在美国经济复苏步伐加快,意味联储局需要重新评估6000亿美元的QE2政策,但是伯南克昨天的答案算是回应了他。他觉得现在的失业率还是比较高的,也就是说无意终止QE2。

伯南克(美联储主席):美国金融市场上,没有通胀预期上升迹象,尽管如此,我们不仅仅会密切关注,你提到的产出缺口,还有商品价格和利率等其他指标,来帮我们识别通胀压力。

曾瀞漪:有一种分析是认为美国可能会有通胀压力,所以在星期二的美国十年期的国债息率创下3.77厘九个月来的新高,有分析员就预料,接下来可能会往4厘的方向扑进。对于这个问题伯南克说一点都不用担心的,他说美国常在(音)资金最近的飙升,是因为市场对于经济乐观的关系,而不是担忧美国的通货膨胀。伯南克他说美国没有通货膨胀的压力,但是他说中国利用加息的方面来抑制通货膨胀,他昨天在回答议员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说对于中国的做法有点惊讶,他说中国抑制通货膨胀应该是提高人民币汇率,而不是用加息的手法。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美国 政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