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维基解密透露沙特夸大储备 世界石油将告罄

2011年02月10日 19:30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2月10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维基解密透露沙特夸大储备 世界石油将告罄”,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很多人担心终有一天通货膨胀会成为全球的梦魇,而维基解密的消息透露说美国其实是担心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储备到底是不是像他们所宣称的那样,也就是说如果石油储备见顶那么油价很快会上扬,可能会推高全球的通货膨胀。

维基解密泄露美国驻利雅得大使馆的机密外交电文,显示了华府官员忧虑沙特阿拉伯夸大国家石油储备,也就是石油的产量根本不足以遏制全球油价飙升,美国担心全球石油生产有机会很快在明年初,也就是2012年年初就会见顶。这个外交电文是引述了前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的采油部主管说的,沙特对外声称在二十年之内可以开采9000亿桶原油的储备,其实夸大了三千亿桶,当地是希望以此来刺激外来的资金。在那个新闻当中也谈到了,由于沙特阿拉伯最近修订了他们编剧数据的方法,所以他们将去年的官方储备数字,一下子他们的外汇储备调高到了4451亿美元。在全球的外汇储备当中,已经是排第四名,把香港往后推了。香港方面虽然也是增加了45亿美元,但是也因此被往下推到第九名。文晖。

朱文晖:我想沙特它的石油储备到底有多少可能是个迷,但是这个维基解密所反映出它的一种担忧,这个问题有没有办法解决?中期是有办法的,伊拉克的局势尽快稳定,因为伊拉克的石油储备量很多,但是过去那么多年根本挖不出来,它能够很大程度上替代。第二个就是怎么样跟伊朗实现和解,伊朗长期被西方给封锁,特别是美国对他进行封锁,你和他和解,还有委内瑞拉一和解之后,我想沙特这个空缺就补上了,但是长期来看这个问题怎么解决,我想最终还是所谓的清洁能源和在技术方面的进步。从过去这几年的热闹来看,好像虽然很热闹,但是最终取得离这个技术上的突破恐怕还是有一段距离。

曾瀞漪:是。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维基 沙特 储备 石油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