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文晖:人民币小幅升值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

2011年03月10日 19:52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3月10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人民币小幅升值有利于经济结构调整”,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朱先生您的观点。

朱文晖:人民币升值是肯定的,但是升值的方式和路径,中国人形成共识的主动性、渐进性和可控性。反过来说从去年升值到现在,加上2005到2008年那次升值,其实我们可以看得到,这种幅度的升值,5%的升值对中国经济的结构调整是有很大帮助的。

如果有那些反对升值的人举例子说,如果升值20%没法活了,其实我们看到在这几年下来大家都活下来了,而且活的比原来好了。我觉得第一要坚持自己的自主升值步伐,第二升值不是个坏事,第三就是夏斌所说的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路径下去最终目的目标是什么?为了那个目标我们怎么达成一种路径,可能是现在需要更开放的环境来进行研究。

作为央行货币委员提出这么一个观点,但是从香港这边角度也有考虑,怎么利用好香港做离岸中心,人民币的国际化不是升值那么简单的事情,有多方面的制度配合,国内因素国外因素,我想现在都是拿出来讨论,并设计好路径和先后顺序的时候。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lizy] 标签:朱文 路径 结构调整 人民币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