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文晖:人民币国际化不会独厚香港

2011年04月19日 20:41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人民币国际化不会独厚香港”,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人民币国际化他认为政府是不会独厚香港的。

朱文晖:现在看来有几个方面的判断,第一首先是人民币国际化的速度和中国国内的实际需求和高层对这个问题的认知都是比原来想得要快很多,所以这是一个大的趋势,人民币国际化是不可阻挡的。

第二,人民币国际化它有很多理论上的误区,需要去破除,所以人民币国际化可能是一种和以往20年我们认知的不同的。所以今天关家明在FT的网上有一篇文章就谈到,人民币可能是一种在没有完全兑换的情况下,就成为国际的储备货币。

然后国内的金融改革没有完成的时候,就是利率没有市场化的时候,因为以前有一个金融深化的理论,说把这个国内的都做完之后才去国际化。现在看来好像也不一定。

第三,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大量在“离岸”的地方去发生,“离岸”和“在岸”它是有分开的,有分工的。所以今天李波他有一个明确的表态。这两方面有价格差距,但是这个是可以接受的,正好表明资本管制是有效的,也可能意味着资本管制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存在。

所以这就会出现一个情况,大家都要抢这一盘生意,这盘生意我们看抢到什么程度,你看吴作栋都来了,他动用外交力量来抢。当然从中国的角度看,你必须要东南亚有一个布局,不能光靠香港。

伦敦那边一看,他也来了,他也来直接抢他,但是他是用商业的这种方法来抢,他不是通过外界。但是我想他迟早会反映到中英这个外交层面的,搞不好的话美国什么时候想通了,美国华尔街恐怕也来抢一抢。

所以从香港的角度来看,一定要看清楚,近水楼台先已经得来月了,但是这个月捞多大,是水中捞月还是怎么一个捞法,还得香港做更多的工作,更细致的工作,同时各方面都要和那边保持紧密互动,开发出更多的市场商机来才行。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人民币 香港 独厚 朱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