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吴作栋称人行将在新加坡设立人民币清算行

2011年04月19日 20:55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吴作栋称人行将在新加坡设立人民币清算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现在中国人民币业务好像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亮点,甚至是热点了,我们就来看一下昨天央行公布的第一季度银行累计办理跨境人民币的结算业务,已经达到了3603亿元人民币,占去年业务总量的70%。另外也有外资银行估计说,到2015年跨境人民币结算量会等于10000亿美元的规模,年复合的增长率达到67%,所以各地的金融中心都在想办法争取这块业务。

来看看今天有一个最新的消息,是新加坡媒体就引述了正在北京访问的新加坡国务资政吴作栋他的话说“中国人民银行将很快指定一家获得批准的中资银行,在新加坡进行人民币的交易结算”到底是哪一家银,今天路透社消息说,中国银行工商银行都在争取当中。

新加坡商业时报报道,吴作栋表示,中国正在寻求人民币国际化,这是中西两国开展金融合作的好机会,哪一家中资银行会担任清算行。吴作栋说要由中方来做决定。他还指出,新加坡会大力推动中国跟东南亚国家和印度之间的经贸往来。吴作栋也说,新加坡监管局很可能获得中国央行授予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也就QFII的额度,这将会使得新加坡监管局可以投资中国的境内产品。报道也说,为了促进合作,新加坡监管局和央行会在对方国家互设代表处。

另外在访问过杭州、北京、上海、广州之后,伦敦金融城白尔雅昨天达到香港,进行官式访问。他在记者会上说,伦敦有意在人民币离岸中心上面跟香港建设互补关系,还要积极跟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当中寻找合作机会,认为多个离岸中心也利于人民币市场的发展,又说英国拥有巨大的潜力去吸纳人民币业务的份额。

昨天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就说,香港要努力发展成为国家的资产管理中心的时候,也要以跟伦敦、纽约鼎足而立的亚洲金融中心为目标,这是我们看到这个竞争是非常激烈的。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新加坡 吴作栋 人民币 中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