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文晖:美国高额债务已是“皇帝的新衣”

2011年04月19日 20:5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9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美国高额债务已是‘皇帝的新衣’”,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最后一个问题特别有意思,就是为什么白宫那么紧张,因为我们知道他刚刚在一个星期前,美国政府差点关门,因为国会通不过,但是现在这个问题其实还没有解决,就是你整个美国的举债上限到底是多少,这方面包括正好给共和党的议员们提供了一个口实,当然政府就非常的紧张。但你这笔账要算回来,到底谁要为这笔账买单,是小布什,这个格林斯潘说得非常清楚。

小布什上台的时候,美国经济非常好,而且还有盈余,所以美国的总体债务当然是减少的,这个你根本想都想不到,在一个现代的社会里头,一个国家的总债务是减少的,小布什觉得不需要减了,把它全花掉了,所以减税。

到现在为止,由于共和党又掌权了,所以你现在也没办法把小布什给富人减的税再拿回来,那个多的话是3.5万亿,少的话是2.9万亿。但这里边就出现了更深层次的问题,如果这么下去的话,从美国的债务到日本的债务,以及他们的货币的表现,我们都知道它其实是一个“皇帝的新衣”如果一个发展中国家搞那么大的债务的话,它早完了,那大家肯定说这人没穿衣服。

但是那是美国的,尤其是日本的,大家觉得他衣服还穿得很漂亮,可能不穿裤子了。但是现在问题就在这个地方,如果说这层纸被捅破了,反复有机构去通它,现在还问题不大,只是很客气的,只是展望,调到负面而已,如果说真的是把它调下来了,而且未来越来越多的话,那么就是全世界,我想金融市场的整个体系,就不是昨天晚上跌个几百点这么一个大的问题了,可能会有很大的动静。

当然这个也是,在新的时期,美国必须要解决和适应的一个状况,从日本和美国的对比来看,我觉得美国可能比日本还好一点,美国它至少内部的制衡是很强的,所以国会吵得不可开交就是一个很强的制衡重,但我真看不到日本可以解开巨额债务问题。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美国 债务 布什 日本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