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文晖:中国银行业改革尚未触及核心

2011年05月13日 21:27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5月13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中国银行业改革尚未触及核心”,以下为文字实录:

曾瀞漪:朱文晖点评。

朱文晖:最近跟一些国内的朋友聊天,他们现在都去办银行,或者去银行国有的跳出来,去民营的银行打工,或者自己办个银行,现在好像有一个规定,比较放宽村镇级的银行,但你在沿海办必须在也办一个,要支持西部。那么从中国的银行来看,大家都抢着去办,因为银行是只赚不赔的,因为中国官方设定的利差很大,只要你把钱存进来再把它贷出,现在因为都有控制风险的,各种各样贷款的方法,一般的时候都是赚的。

但是另外一方面,办银行又是很苦的,受的管制特别多,就是银监会也好,人民银行也好各方面都来管你,其实今天这个情况就说明,我没有见过哪个国家银行,在这么一个发展阶段,老要补充资本金的,你看汇丰或者是今天银行,除了碰到金融危机的时候,才要补充资本金。

但是中国银行会很怪,本身很赚钱,老要不停的去补充资本金,这里面就说明一个问题,说明中国银行体系的改革,表现上看是成功的,但是没有触动到核心。核心就是利率的市场化和整个怎么作为资金杠杆,在金融当中发挥作用,所以改革应该要往核心去改,一会儿我们谈到电荒也是一样,就是要素价格的改革有极大的迫切性。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银行 朱文 中国 资本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