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文晖:中国富豪群体涌现 全球如何应对

2011年06月02日 20:54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2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中国富豪群体涌现 全球如何应对”,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好,接下来就进入今天的专题点评了。朱先生,我也发现最近关于中国人有钱的报道很多,你看比如说今天文汇报就有说,说全球百万富翁当中重要已经占了10%了。另外咱们的中科院也是出了一个商业蓝皮书就指出说到2015年,中国就会成为消费品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对此您怎么来看呢?

朱文晖:今天其实在讨论金融的时候,有一个报道,最后有一段话,我很有感触。就是说人民币离案的业务一旦漫过中国资本账户这道屏障之后,全世界如何应对。钱花出来之后要怎么应对。现在就是说还没漫出来,但是中国人已经走出来了,所以马上就面临一个中国富豪突然大规模群体就涌现了,涌现的很简单。比如说你在上海有套房,北京有套房,马上身价就500万了。你要拥有2套房的话,敢在外面去买奢侈品了,现在在北京、上海有2套房的人就很多了。

而且按刚才你说10%的富豪在中国这个统计,不包括中国的房产,而房产正好是中国人最主要的财富。所以现在就突然出一个问题,漫山遍野全世界的大商里面都是中国人,所以第一奢侈往应往什么地方卖,大家现在看明白了,中国人最喜欢。而且好像买奢侈品的人消费是低龄化,30多岁的人最买奢侈品,最爱挂好几个包,一下买好几个。

然后第二个地产受不了了,尤其我们看到旁边的香港、新加坡一下就发现了地产都被内地人给买走了,香港是最明显的。当然对香港可能还有连带的,就是来这边生孩子。我想美国加州西海岸已经很明显了,很多中国的富人去那边去生孩子。第三个就是说一个收藏品,一样发现突然来了很多中国的买家。但我想这些东西对于整个中国富豪大规模的往外走,还是个毛毛雨。

我想全世界商业机构当然很灵敏,因为要预计到底奢侈品怎么样,做预测,所以奢侈品可能来香港上市,又能够拿到钱,又能够提高自己的形象,何乐而不为。但是我想反过头来看,我们要管理的,就中国的相关部门怎么管理。资金怎么更有序地往外流,奢侈品的东西进口税收该怎么说,所以很多人建议是不是放宽奢侈品。还有人往外走,我想这是个大问题,中国很多富豪现在移民的趋势越来越强烈,和其他国家发展同样程度是不一样的。

其他国家很多人在这个发展阶段是不愿意移民的,因为国家的机会好。但是为什么我们说国家有发财机会的同时,还那么多愿意往外移民,甚至不愿拿香港的,要拿新加坡护照,拿加拿大护照,这个东西值得我们的相关管理部门去深思了。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中国 富豪 奢侈品 香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