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朱文晖:新加坡想当人民币离岸中心不容易

2011年06月02日 20:56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点击图片查看详细数据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6月2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朱文晖:新加坡想当人民币离岸中心不容易”,以下为文字实录:

朱文晖:我觉得人民币国际化的问题,其实今天有几篇非常好的文章,大部分都是华尔街日报那边提出来的,谈的深度非常深。大家都看到了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是给中国未来的整个宏观经济管理有一个很大的挑战。我想讲的一点就是中国现在是非常明显的利用香港作为离案金融中心,但新加坡想抢这一笔羹。新加坡从李光耀到吴作栋都来中国游说,而中国似乎也是放了一条路给新加坡要走。

但是我觉得这个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中国至少得跟新加坡达成一个谅解,就是新加坡对于中国的国际地位的问题,不能够再说三道四了。因为我看到前几天新加坡因为前领导人在日本那边发表演讲,他虽然讲的是实话,说亚太地区只有美国才能抗衡中国了,意思就是美国海不能撤出去。

说的是实话,但是你又要跟中国做生意,又要在别的地方去讨好人家,我觉得中国的外交部应该有一个统一的协调。下次来的时候,你可以问我要好处,但对不起,您的嘴是不是得稍微收一下,不能够那么随便嘛。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ft] 标签:新加坡 中国 朱文 离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