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石齐平:盖特纳讲义气一路挺奥巴马到底

2011年08月08日 21:38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8月8日《金石财经》节目播出“石齐平:盖特纳讲义气一路挺奥巴马到底”,以下为文字实录:

安东:石先生,想听您的点评。

石齐平:我们先谈谈上个周五标调降评级之后,接下来后续发展,最值得关注还是你刚刚前面提到的两房债券的问题。大家都知道中国持有的美国的资产相当多,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就是两房债券。所以现在明显的可以看到中国首当其冲,但是接下来如果两房债券再进一步的被调降的话,那中国可能遭遇到的压力跟损失肯定就会更大。

我们来谈谈盖特纳,他是奥巴马上任之后任命的一个财长,可是同时任命的奥巴马的经济团队里面,现在只剩下一个下,本来盖特纳也打算要出去的,因为他说他家里面有一些家庭情况,他的儿子在什么地方上学,所以现在两地奔跑,对他来讲也是疲于奔命。

所以他希望他能够把举债上限这个问题在国会里面通过,算是功遂身退了吧。我想这当然是一个表面理由,实际上大家也估计到美国当前的经济困难,实际上也不是他一个人所能够去解决的。但是正因为标普给美国的主权债务评级降级了,使得奥巴马遭遇到极大的压力,所以即使美国的国会议员公开的批评盖特纳,希望他辞职,他这个时候反而骨头硬起来了,反而说我就不辞职了,我就挺你奥巴马到底,我觉得从中国人角度来讲,这算是很够义气,对奥巴马来讲,可以说是雪中送炭了。

 

相关专题:金石财经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wangtao] 标签:盖特纳 奥巴马 美国 义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