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部:延长退休年龄问题尚在研究中

2010年09月11日 08:43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王亦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王晓初称,我国延长劳动者退休年龄的问题还在研究中。

对于有些国家应对老龄化社会延长工人退休年龄的问题,出席《中国的人力资源状况》白皮书新闻发布会的王晓初表示,退休年龄问题社会各界都很关注,目前,人保部对退休年龄的问题还在研究,这个问题需要综合考虑中国人口结构变化情况、就业情况进行研究。

王晓初说,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未富先老现象客观存在,中国政府对此高度关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老年人应有的各种权益,特别是近年来,我国加快了社会保障制度建设,城镇职工的养老保险推进速度很快,覆盖面不断扩大。从去年开始,在全国推行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为农业人口提供社会化养老保险,今年将继续扩大试点范围。

人保部正在抓紧研究建立城镇居民的养老保险制度,努力实现真正的全覆盖,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人民收入水平提高,养老保障逐步提高。

相关专题:

中国人口老龄化危与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亦君   编辑: heq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