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领奖

2010年12月01日 22:3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以下为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先生的获奖感言和问答实录:

李亚:获得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的是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桥。

(播放VCR)

主持人董嘉耀:好,请李亚先生颁奖。请唐桥先生为我们发表获奖感言。

唐桥:非常感谢这次组委会能把我评为十大经济领袖。这不是我个人的成绩,这是我们公司全体员工,我们公司整个领导班子共同的成绩。非常感谢这次组委会能够提供这样一个机会,我带着五粮液集团公司向这次主办方各位单位和领导表示感谢,感谢各位投资者,各位消费者,社会各界对五粮液一直以来的关心、爱护和支持。我们会把今天这个殊荣看成我们的一个荣誉、鞭策、鼓舞,但是我们把它更重要看成我们的责任,我们有这个责任致力于五粮液世界的发展,让生活更美好,让世界充满阳光。谢谢!

主持人陈晓楠:下面有请提问嘉宾,人民网总裁何加正先生。有请!

何加正:提两个稍微尖锐的问题,现在年轻人可能更多的被外来的红酒、啤酒这样一些饮料所吸引,喝白酒的越来越少了,你认为这是一种趋势还是过程当中的现象。第二个面对这样一种情况,我们的白酒行业有没有应对的措施,怎么来应对?谢谢!

唐桥:我认为这是一种趋势,80后这些年轻人,确实是我们公司今后的目标,或者主要的目标消费群体,因此这也是我们公司一直致力于深思和面对的问题,深思的问题是因为我们白酒是一个古老而传统的产业,虽然五粮液已经把白酒的传统工业和现代已经结合成了完美的有机体,但是我们还是感到,未来的消费群体是什么,外国的人他们非常看重中国白酒消费市场,更看重的是我们这些消费群体,80后的消费群体,他们用了4年的功夫来宣传他们的生活方式,现在我们80后的年轻人跟我们上一辈的老人不一样,他们应该说是藐视传统,关注个人,或者说品味人生,注重时尚,作为我们白酒行业的领军之一,我们现在思考的第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如何要去改进我们的思路,改进我们的设计,开发不同的产品来满足我们这些80后年轻人的需要。对内我们想能否通过我们的努力,让我们80后这些年轻人能够成为我们民族文化的传播者,能够成为我们民族品牌的消费者,这是我们致力于思考和做的事。

第二就是我们面对国外洋酒或者葡萄酒这样的形式,作为我们要思考,把我们中国的白酒要“走出去”,我们五粮液公司每年占中国白酒出口的93%以上,都是五粮液出口的。但是我们现在出口最大的问题就是我们的文化没有出去,当然文化不仅是一个企业能够做出来的,必须是要靠我们的国家,靠我们的政府,比如说法国的波尔多,它不是法国一个企业,波尔多地区的一个企业来做这件事,它是靠它的政府来强有力的推进,因此我们希望以呼吁我们要把我们的白酒走向世界,真正是让老外能够接受中国的白酒,首先要把中国的文化“走出去”。

第三作为我们来讲必须思考把我们的诗文化要“走出去”,中国的文化不仅仅是酒文化走出去,中国传统文化走出去,诗文化要走出去,这样我们才能够把中国5000年的文明史让它继续发扬光大,谢谢!

主持人董嘉耀:谢谢两位。唐先生提的关键词是要思考,他的呼吁是要让80后喝白酒,要让老外也要喝白酒。谢谢,我们继续颁下一个奖项。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