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沈南鹏:新商业文明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企业创新

2010年12月01日 22:52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独家对话沈南鹏:新商业文明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企业创新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图片来源:富图中国)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先生盛典上作客凤凰网访谈间,以下是此次独家对话的实录:

凤凰网:沈先生,您好。首先祝贺您获得华人经济领袖奖,您觉得新商业文明是什么样的?

沈南鹏:我觉得新商业文明涵盖的意义很多,包括国际化,包括中国企业有更多的社会责任,其中我想也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中国企业不断的创新。

凤凰网:您现在作为一个投资人,您最关键的投资领域是什么?

沈南鹏:我刚刚讲我们关注点很广泛,中国很多方面有这个机会,其实在中国也很幸运因为很多的中国的行业有增长潜力,所以真的很难说是哪一个行业更有利,过去多年我们在多行业耕耘,包括互联网、科技、传媒、健康行业、新能源、新媒体技术,还有消费产品,这些行业里面都发现一些成功的领域。

凤凰网:您作为一个老的互联网人,您对这个移动互联网怎么看?

沈南鹏:现在很难讲,现在什么是PC互联网,什么是无线互联网,任何一个互联网产品同时在手机上可以显视,我相信无线互联网,手机互联网是互联网发展整合的一部分。

凤凰网:现在微博成为一个越来越新时髦的词汇,您对微博怎么看

沈南鹏:我们非常幸运,也非常高兴,去年成为新浪的投资人。我们这一年来看到新浪的微博非常成功,也可以说是很典型,也可以说它是中国的样板,结合中国的情况有很多的改造和改变,微博在我们生活当中变成非常重要的一种互联网的模式,共聚合手段,所以我们也非常高兴,希望在这个领域里面成为领先的企业。

凤凰网:对于您来说,比较关注哪一些企业或者哪一类型的企业,您觉得他们有怎样的潜质才会受到您的青睐?

沈南鹏:任何一个行业,任何一个企业家都有可能成功,很难给出一个标准,我感觉一个企业家有梦想,而且有它行业的机能,可以脚踏实地的实现他的梦想,可以坚持下来,在困难的环境当中可以坚持,很多人都可以实现他的梦想。

凤凰网:您提到的是关注创始人这一块,您更看重的还是创始人这块的一个才能,一个想法。

沈南鹏:不光是一个创始人,一个好的公司往往是一个创始团队,包括后面加入的所谓其它的团队成员,我们看一个公司确实这个公司的管理层很重要。

凤凰网:2011年,您会投资哪几个领域?

沈南鹏:刚刚讲那几个领域我们会在关注,而且未来几年也一直在关注,我们在这个领域里面建立一些专业知识人脉关系,我们继续在这些行业里面耕耘。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