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对话王治国:新商业文明就是要诚实守信把产品做到极致

2010年12月02日 10:36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2010年12月1日,由凤凰网、《21世纪经济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联合主办的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主题是“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民营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王治国先生盛典上作客凤凰网访谈间,以下是此次独家对话的实录:

凤凰网:您怎么理解今天这个主题是叫进步的理性与新商业文明,您怎么理解这个新商业文明?

王治国:这是今后我国包括世界经济发展一个主流的方向,经济文明就是要按照一定国际游戏的规则进行运行,而且这种文理念是诚实、守信,能够把产品做到极致,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

凤凰网:你看在目前这种情况下,中国企业在推动这种新商业文明上面,应该怎么样来做得更好?

王治国:我认为我们国家,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移的过程当中,还有些法治需要进一步的完善,这就需要借鉴国外发达国家一些先进经验,同时也要结合我们国家的实际情况,不断地创新,这样才能够推动中国的经济走向世界,更能健康的、文明的向前发展。

凤凰网:我们怎么样走出来一条与西方不同的道路,因为现在其实很多,包括今天这个活动,很多企业家在说中国现在正面临这种崛起的机遇。但是中国企业是不是真的已经具备了,和世界很多知名企业竞争的这种实力?包括在新的商业文明秩序和商业道路方面?

王治国:我认为我们在这方面,随着我们的经济发展很快,我们企业家成长的规模也在壮大,但是按照世界比较强的一些企业比较,我们的差距还是很大,这个主要是表现在我们的创新能力上,和企业管理的水平上,以及我们企业的文化管理理念上等方面的差距相当大,我们的路程还相当的远。

凤凰网:您有没有一些建议?

王治国:我认为我们需要从三个层面来加强,一个是政府方面的。政府应当担负起引导、帮助甚至支撑一些企业不断地发展,做强、做大。第二个层面就是企业本身,要坚持创新,不断借鉴国内外一些发展的经验,包括失败的教训,不断完善自己管理的机制和创新的机制,这样才能把企业做的持久。第三点,就是广大的用户,广大的人民群众要不断的来支持,来帮助我们企业的发展,多向它们提出更符合发展方向的这样一些要求,使企业能够在比较良好的社会氛围,包括我们的宣传舆论这样一个氛围不断地引导往正确的方向来发展。

相关专题:

2010年度华人经济领袖盛典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xy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