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绿公司百强出炉 阿里巴巴成最“绿”民企

2013年04月22日 03:4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高晨

人参与条评论

京华时报讯(记者高晨)上周六,考量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年度评选“2013中国绿公司百强榜”在昆明揭晓,阿里巴巴在50家民营企业中,位居中国最“绿”、最健康公司榜单之首。

中国绿公司年会发布的“绿公司”,指的是通过打造良性生态,包括环境生态、商业生态和社会生态等方面赢得可持续竞争力的优秀公司。

百强榜评选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主办,分民营企业、国有企业、外资企业3个类别。其中,50家民营企业、20家国有企业、30家在中国投资的外资企业入围。阿里巴巴集团位居民营企业榜首,海尔集团和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分别夺得国有控股及集体所有制企业和外资企业第一名。

据悉,该榜单的入围门槛主要包括连续经营5年以上,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在环境、社会责任等可持续方面有明确的承诺和政策的知名企业。

“中国绿公司百强榜”是国内第一个跨行业评价企业可持续竞争力的公司排名。榜单于2008年首次发布。评选是对大公司在可持续竞争力方面的一次“年度体检”,“体检”的评价标准包括文化、经济、环境、社会和创新5大项。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中国 公司 百强 阿里巴巴 
打印转发
 

相关专题:2013中国绿公司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