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国际高管谭以新因涉力拓案获刑三年半 罚款30万

2010年08月05日 18:57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首钢国际高管谭以新因涉力拓案获刑三年半 罚款30万

首钢国际总经理助理谭以新(资料图)

凤凰网财经讯 据路透报道,中国一名法院工作人员周四称,首钢国际总经理助理谭以新因向力拓员工泄漏商业机密被判刑。谭以新一度曾被视为首钢未来掌门人。

该工作人员透露,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月对谭以新案进行了不公开审理,判处其三年半有期徒刑,罚款30万元。

山东莱钢旗下国际贸易公司国际海运部经理王洪九被判有期徒刑四年,罚款40万元。

谭以新和王洪九均被认定向力拓员工胡士泰等人提供商业机密,胡士泰等四名力拓员工在3月份因泄漏商业机密和受贿被判入狱,刑期从7年到14年不等。

这四个人最初曾被指控盗窃国家机密,但这一指控后来被撤回。

该法院消息人士没有透露谭以新和王洪九泄漏了什么机密。此前有报导,他们被指控向力拓人士提供钢铁生产成本、铁矿石库存等商业机密,可能使力拓在与中国客户的铁矿石合约谈判中获利。

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3月对力拓案宣判时曾表示,商业机密的泄漏给中国钢铁行业带来了巨大损失,使中国企业在铁矿石谈判中处于不利地位。

据该法庭称,因为力拓案四名案犯的犯罪行为,导致去年有逾20家中国钢铁企业为铁矿石进口多支付了10.2亿元人民币

 

谭以新往事:

力拓案“降格” 首钢谭以新已被批捕

首钢谭以新涉力拓案 权威知情人士称其于一周前被批捕

曹开虎:谭以新是潜伏者吗

相关专题:

力拓间谍门牵出铁矿石贿赂链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  热点推荐: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k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