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布拉斯基 :增加市场流动性,就是期货和期权的作用

2010年06月25日 22:15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18.28 -1.88%][18.28 -1.88%]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6月25日晚,陆家嘴论坛浦江夜话第六场聚焦“期货和衍生产品市场发展”

以下为高桥资本董事总经理威廉·布拉斯基] 文字实录:

首先感谢主席感谢主办方邀请我到这里参加今天的会议。我的背景可能跟大家有点不一样。我是衍生品的使用者,所以我是那些投资组合,资本管理还有这种另类资产管理等等。我也做过对冲基金,主要是在亚太这里的整个市场。所以我们做很多各种各样股票的投资,还有可转债、公司债的市场,还有期货和期权也是我们管控风险非常重要的工具,所以说我是衍生品的使用者。

我是如何用期权和期货的呢?我来解释一下,从我们的经验来说,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是了解对冲基金整个投资组合的,我们是做基金还有私募还有一些养老金这样的投资。就是代替他们做这个投资,我以前是做亚太地区,针对这个市场资产投资的管理,也是做了很多年了。其实做这个方面的投资是要比做股票市场的风险性要小一半。所以基本上我们管理的风险方法就是用对冲的方法。所以我们就用很多期权的投资帮助我们实现这个目标。

我们非常关注α。这个股票它的收益是有两种,一种是α,一种是β。β是跟市场挂车模恋氖杖胫凳蔷缘氖杖胫担歉谐∥薰氐摹K晕颐亲龆猿寤鸬敝杏闷诨踝魑ぞ叩幕埃颐鞘欠浅W非螃林档摹R郧拔颐鞘峭蹲视谥泄腁股上市的公司,当时我们也是针对它做了一个期货。

我们在这里做了几家公司的投资,是用期货的方法来对它进行一个风险的保值。另外我们也做期权的投资,我们是泛亚做投资的,包括中国大陆、日本、香港还有澳大利亚,还有印度等等这些市场,我们都有进入。所以期权对于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块。我们非常适用期权作为对冲风险的方法。

刚刚几位发言者他们也说了期权跟期货是不一样的,事实是用一定的保证金保证投资组合的收益,所以对于我们投资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块。其实我开始投资是从95年就开始做了,台湾是96年开始做的。当时台湾完全没有期货期权的市场,唯一可以做对冲的就是OTC,但是那边的OTC又没有美国那边那么发达。之后我就看到台湾开始有了期货期权,之后印度那边也有了,在过去几年当中,04年我们可以看到其他的一些国家也开始做这个期货期权。

所以,我们做这个对冲基金也是非常关注期货和期权的,我们也是非常积极的参与这个市场。比如说现在我们大多数在中国的投资都是通过香港H股,我们有一点点是在A股市场里面投资的。但是这块没有办法做对冲,所以我们做的很小比较少。但是我们对于中国未来是非常有信心的。所以我们现在非常重视H股的投资正是因为如此,中国这个市场肯定会在未来几十年当中发展得越来越好。保证期货市场,而且对境外的投资者的投资也会渐渐的放开,未来也会有更多的机会。

[威廉·布拉斯基] 谢谢威廉·亨特拉挈,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威廉·亨特拉挈先生,一个没有衍生品市场,推出了衍生品之后,对这个市场影响是什么样的? [20:48:10]

这个问题问的非常有趣,我觉得如果你是引入的这个期权和期货是可以做买空的话就可能会引起市场的波动,会影响股票的市场。人们可能就会感受到这种波动性。但是,我觉得如果你增加一个市场的流动性,其实就是期货和期权的作用,它其实是可以降低投资的成本的。这点我们是需要去认识到的,理论也是证明了这点,包括2000年以后印度也开始做期货期权了。无论从这个股票市场上来看,他们的股票市场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而股票投资的产品反而是下降了。

另外,在印度,他们现金市场上整个年度的复合增加是35%,包括在股票市场上也有这样交易量的增长。在香港我们也是积极做H股很多的交易。

我们可以看到H股市场上03、04年的时候也开始有了期货和期权。到现在为止整个H股市场的交易量也上升了,而且现金的流动性也很好,大概是引入期货产品以后,他们的整个交易量也是上升了42%。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上海也可以从这方面来有一定的借鉴。所以的确是可以靠发展期权和期货市场增加市场的流动性。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xuwei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