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致开幕辞 指出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平不确定因素较多

2010年06月26日 09: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下面是证监会主席尚福林致开幕辞实录: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在举世瞩目的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举办之际,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再次聚首,参加由上海市政府、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论坛

首先请允许我简要介绍出席今天论坛开幕式的主要领导和嘉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先生,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先生,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先生,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先生的代表,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先生,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先生,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先生。

出席今天开幕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财经委副主任吴晓灵女士,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先生,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玛丽莎·拉戈女士,日本银行副行长西村清眼先生,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局长王宗智先生,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先生,前欧盟贸易代表、前英国第一国务大臣商业创新及技能大臣曼德尔森,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沈联涛先生。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和上海市的其他领导,来自全球各地的著名金融机构和金融服务机构的高管人员以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家和有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在此,我谨代表论坛主办方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

2008年爆发的国际金融危机对全球经济和国际金融体系造成了严重的冲击。经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世界经济正走出最困难的时期,并缓慢的复苏。金融业的功能也正在逐步恢复和发展。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国际金融危机余波未平,影响世界全面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今天,世界经济金融格局正在进行广泛而深刻的调整,反思这影响深远的国际金融危机,一个重要的共识是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和可持续增长,必须转变原有的经济发展模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和金融改革。

本届陆家嘴论坛的主题确定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这是新形势下,国际经济、金融发展变化对我们提出的重要课题。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ft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