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康信:ECFA签订之后税收减免将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2010年06月26日 12:1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财经讯 上海商业储蓄银行副总经理荣康信6月26日在陆家嘴金融论坛上对凤凰网财经表示,ECFA签订之后的税收减免将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以下为对话实录:

荣康信:台湾的很多银行都希望可以投资大陆银行。

凤凰网:就是谈中国资本

荣康信:去台湾的投资现在有一些问题。现在在台湾,有一些港商想要投资,可是他没有背景,而且是要中资背景。现在正在落实,在台湾差不多一年了,我觉得有一些关于中资的事情,大陆投资去台湾,它是有一个规矩要做,可是这些还不太清楚,要不要找一些行业。对于金融这边,我觉得当时经过ECFA谈完之后,以我了解是最多10%,这个可能还没有确定。基本上用基金来投资,不是说大陆投资的。

凤凰网:先不说温州的民间资本?

荣康信:我觉得要投资在台湾的银行,很多的政策都还没有出台清楚,所以要再看看。

凤凰网:台湾那边也在做相关研究,还是说内地这边的限制稍微多一点。

荣康信:老实说,台湾是一个比较小的市场,要进来台湾。大陆的银行都比我们实力强很多,有一点点的担忧。所以现在政府还在看看哪一方面给他们投资多少。比方说,用基金进来,特别是没有拨出去的董事会位置怎么样,这个还没有完全清楚。

凤凰网:贵行在大陆的下一步计划如何?

荣康信:我们一方面是和上海银行合作,服务台商及其他客人。比如说,我们现在在协调台湾、香港、大陆三方面,例如由哪一家银行去哪一个地区可以享受什么优惠。另外我们还要做很多安置,包括对台商做一些别的安置,我们的方向主要是中小企业。因为大的台资企业已经被大陆大银行以及花旗银行等抢占了,所以我们的机会相对会比较少一点。我们银行在外汇这方面做的多一些,所以我们都会朝着进出口这方面做。目前我们跟上海银行的合作主要是在业务层面。

凤凰网:有互相持股吗?

荣康信:我们港行这边有持股上海银行,占12%的份额。

凤凰网:他们会否趁着上市这个机会增持或全额地认购股份?

荣康信:这目前还不明朗,有消息称他们正在预备IPO,但还没有和我们就这一件事谈合作。

凤凰网:这次ECFA谈的应该是台资银行,你们原来和上海银行有合作,是否包含在其中?

荣康信:他们表示基本上可以做三个动作,开子行,投资,开分行。而我们已经有子行投资,也开了分行,所以实际上跟我们关系不大。

凤凰网:比较超前。

荣康信:对,针对这边来说的。

凤凰网:如何看待两岸ECFA协商?

荣康信:两岸ECFA跟我们的客人有很大的关系,它开放给我们客人很多的机会。税收减免将为我们带来更多生意机会。

凤凰网:ECFA签订之后,在金融银行方面将增加哪些合作空间呢?

荣康信:ECFA签订之后,台湾的银行可以随时进来开分行,大陆银行也可以去在台湾开分行。一定会加强我们两边台湾银行和大陆银行的合作。当然去一个新的地方,还得有一个熟悉当地的环境的过程。比方说台湾银行一进去大陆,就着跟大陆的公司去做,起码做好几年才能了解市场。刚开始做,就是台湾的客人多,可是我们缺人民币,我们人民币不够的情况,一定要跟本地银行合作。

凤凰网:您觉得这之中可能还有哪一些问题存在呢?

荣康信:问题是存在的。我觉得我们面对的问题,跟别的外资银行面对的差不多。

凤凰网:如果台资能够经营人民币,大概会是在什么时候呢?

荣康信:他们说在ECFA还有两天签投,应该你开了分行之后,两年之后,最后一年就可以做人民币业务了。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签署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huangshuo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