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德尔森:美国对中国的货币政策经常说三道四

2010年06月26日 14:49凤凰网财经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财经讯 由上海市政府和中国一行三会共同主办的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于6月25-26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危机之后的经济结构调整与金融变革”,凤凰网进行全程直播。6月26日下午,前欧盟贸易代表、前英国第一国务大臣、商业创新及技能大臣曼德尔森勋爵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部分实录:

曼德尔森:今天我想谈的点,就是在过去一两年当中我们已经跨越了卢比肯河,就是已经背水一战了,来到经济社会重组的时代。20国集团就是这样跨越卢比肯河的标记和证明。以前是八国集团至上主义,现在慢慢变成了20国集团包容主义,这是偶然发生的,是由于银行业的危机以及政策之间有协调的必要的现实带来的。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危机,没有这个需要的话,这个转变还是会发生的。

那么如何去迎接全球经济所面临的挑战呢?迎接挑战的方式重要性再怎么强调都不为过,但是一开始展现出来的势头让我们有理由担忧。有很多欧洲人、美国人他们认为在哥本哈根峰会上的战略有点太激进,甚至起到了阻碍的作用。

美国对中国的货币政策经常说三道四,上周人民币汇率的决定这是国际性意义的举措,能够对中国经济重新平衡铺平道路,现在世界上其它经济体也应该为稳定全球经济发挥他们的作用。

正是在这方面值得20国集团的模式由权宜之计强加在我们头上,这样的危机并没有起到多大的帮助作用。这是因为我们对金融危机的理解各不相同,我们对金融危机的应对方式也个不相同。这些都决定了我们用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眼光如何看待这样崭新的,危机后的世界。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网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84458352)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inghl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