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健全民间投资为主的中小企业资本形成机制

2010年06月26日 20:3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上海6月26日电(记者叶锋)中国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谢庚26日在此间举行的“陆家嘴论坛”上发表观点认为,要建立健全以民间投资为主体的中小企业资本形成机制。这是企业争取更多信贷支持的基础条件。

“到目前为止,很多中小企业还没有形成一个资本形成机制,没有资本谁敢给他贷款?”谢庚说,“为此,需要通过拓展私募股权空间、发展创业投资和风险投资基金,完善鼓励投资政策环境等多种渠道,共同构建中小企业的资本形成机制。”

他还认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滞后,根源并不在金融体系本身,而在于“金融环境是不是具备提供金融服务的条件”。他说:“很多中小企业往往经营历史比较短,没有完整的发展规划和相对稳定的市场份额,所以业绩增长缺乏持续性、稳定性,财务管理上也不够规范,信息透明度比较低。所以,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有比较大的风险和比较高的违约率。”

“改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的一个基础前提,是企业自身的规范,要从法律层面规范企业的公司治理,要引导企业采用标准化的财务会计制度。同时,金融、工商、税务等有关部门要建立一个基于中小企业的信息共享平台。”他说。

相关专题:

2010陆家嘴金融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欢迎订阅凤凰网财经电子杂志《股市晚报》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锋   编辑: zoulin
更多新闻
凤凰网财经
今日热图昨日热图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